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务 >> 学习研讨 >> 正文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新闻

支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5:05 浏览次数:[]

学好百年党史传播四个自信

一段时间以来,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学党史的实践和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挖内涵、创新形式,强烈的促进支部成员党性修养锤炼和成长。

支部先后组织观看了《古田会议》、《长津湖》等红色电影,支部成员自行观看了《觉醒年代》等教育主题史实电视剧,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传阅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详细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革命、建设和发展的光辉历程,牢固树立了正确党史观。支部以这种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观影和图书学习方式,将理论蕴含于实践,让党史学习更加丰富生动、让理论更加鲜活,活动中展现了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和对党的鉴定信仰。

在支部党史学习交流会上,支部成员用剪辑的一段段视频和一幅幅照片,清晰地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和奋斗的历史过程,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壮举和不同时期体现出的伟大精神,党员们各自发表了的自己的感悟,支部党员陆琴说:“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历史性成就,党史的学习使我充分认识百年党史对于社会主义和人类文明的伟大意义。”支部党员贾一凡说:“在未来的党史学习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为社会和国家服务;同时我们还要不断自查和反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支部书记李立君总结了大家的发言,最后还向大家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她说:“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汇聚奋进力量。支部成员应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学习过程中,支部提出要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坚定立德树人 思政先行的理念守好讲台主阵地,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传播“四个自信”,做好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带动我校大学生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在教育和科研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未来支部还将继续优化创新实践方法,开展红色学习和宣讲等专项活动,从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赓续传承党的红色血脉,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上一条:“十佳研究生导师”陈海峰
下一条:刘洁同志获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优秀带队教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