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集成电路实验室器材使/领用制度

集成电路实验室最大限度的向全校师生开放。所有设备仪器、开发板、耗材的管理制度见以下几条:

一、设备仪器管理:实验室设备仪器包括:服务器、计算机、信号发生器、示波器、万用表等。
使用制度:
1.
在实验室空闲时间(8:00-22:00)均开放使用。需要使用相关设备的师生需联系实验室管理员,进出登记使用时间,离开实验室必须将设备安全关机并断电。
2.
在非正常工作时间(18:00-22:00)使用,需提前将设备使用申请和学生证在工作时间交予实验室管理员,第二天管理员检查设备无损后归还学生证。
3.
设备仪器使用期间不得恶意损坏,对于恶意损坏实验设备的学生,将不再对该生开放使用并通报所在学院。
二、开发板管理:实验室开发板包括:Altera/Xilinx开发板、单片机实验箱等。
领用制度:
1.
任何需要借用开发板的教师,需向实验室管理员交一份借用凭据,需要体现出所要借用的开发板型号、借用时间、借用人签字。
2.
任何需要借用开发板的学生,需向实验室管理员交一份借用凭据和一份用途证明,借用凭据需要体现出所要借用的开发板型号、借用时间、借用人签字。用途证明需要说明使用目的(竞赛、项目、实验等)有官方文件或担保教师签字。
3.
课程需要大批量领用开发板时,由代课教师领取,并负责管理领出的开发板。
4.
所有开发板领用后不得损坏,否则原价赔偿。
5.
借用开发板必须按照借用凭据上面的借用时间按时归还。
三、耗材管理:

实验室耗材包括:各类电子元器件、制作PCB板的各种一次性用品等。
领用制度:
1.
实验室耗材不对外借用,使用范围仅限于本实验室开设的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等相关课程使用。
2.
耗材均由代课教师统一领取,需向实验室管理员交一份借用凭据和一份用途证明,借用凭据需要体现出所要借用耗材的名称、借用数量、借用教师签字。
3.
实验室耗材有限,望有需要的各位师生考量好使用数量,切忌浪费。所有领出耗材均由代课教师负责管理,对可重复利用的耗材尽量回收供他人使用。
实验室器材借用严格按照以上条款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