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12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八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陆芹博士、李拓博士、赵佳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基础教学部、微电子系、光电子技术系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陆芹博士就题为《Research Progress Report of Ga2O3Devices Based on Two Dimensional Materials》做出报告。禁带宽度约为4.8 eV的氧化镓(Ga2O3)半导体材料作为继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之后的下一代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具有高的电子迁移率,理论击穿场强为8 MV/cm,有望在未来更高功率、高温、高压应用方面发挥独特优势,成为国际上超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研究热点。陆芹博士首先对读博期间在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此基础上,着重对基于二维材料的氧化镓基器件研究进展进行汇报,并对关键器件工艺和结构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最后,陆芹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就材料和器件制备过程中的关键方法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交流活跃,科研气氛浓厚。

李拓博士就题为《可见光域叠层成像研究》做出学术报告。可见光域叠层成像研究是国内外学术界的研究热点之一。李拓博士首先对叠层成像的基本理论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并围绕如何提高叠层成像分辨率和样品测量厚度的研究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李拓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情况,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可见光域叠层成像的存在的问题和应用范围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赵佳博士报告对空天复杂运动目标检测与成像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然后对基于楔形变换(广义)、相邻相关函数、吕氏分布、时频分析等多种手段的雷达信号处理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本人提出的几种方法对复杂运动多目标检测与成像、多模态运动目标检测与成像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化的讲解。最后,结合个人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复杂扩展目标电磁散射计算、雷达信号仿真以及目标检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董军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老师应积极融入学院科研团队,积极开展团队协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

陆芹,博士,2014年本科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师从张进成教授。硕博期间主要从事二维材料电光特性研究,包括二维材料层数可控性研究;基于二维材料的硅基光子器件研究;二维半导体范德华异质结光电探测器研究,在器件制备以及材料表征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参与《Inorganic Flexible Optoelectronics》著作第4章节撰写工作,以第一作者在《Materials》《IEEE Photonic Journal》等SCI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李拓,博士,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研究院,并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近年来在国际光学工程领域主流期刊《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和《Journal of Optics》上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

赵佳,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无线电物理专业,师从张民教授。攻读博士期间,针对复杂运动目标检测、参数估计以及高分辨成像技术等做了深入研究,在相关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基础。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IET Radar Sonar and Navigation》《Journal of Electromagnetic Waves and Applications》《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M》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勋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七期)—基于表面等离激元的金属微纳米结构手性研究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