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勋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9:0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应我院及科研处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勋旺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带罩天线系统的高精度电磁计算与优化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相关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针对航天领域带罩天线系统的仿真与设计难题,通过研究高阶自适应方法降低了高阶矩量法自身的计算代价,利用高性能计算技术进一步提升了高阶矩量法的计算能力,结合优化算法,为带罩天线系统的和差方向图精确计算与高效优化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赵老师精彩睿智的讲解,引发了在场老师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赵教授就大规模阵列天线电磁计算、复杂海面波模型构建、石墨烯材料在天线去耦中应用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我院电磁场方向青年博士的基金申请书给予了审阅和指导,给出了很多建设性修改意见。董军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作为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计算电磁学及其高性能计算问题的研究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建议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紧跟电磁学国际国内学科前沿,在学术交流中激发科研灵感,为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贡献力量。

======================================================================

赵勋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12月至2009年4月,在美国Syracuse大学作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矩量法及其快速算法、高性能电磁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在IEEE TAP、AWP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发表的并行矩量法学术论文分别获得2015年IEEE MAPE国际会议和2010年ISAP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合作出版并行电磁计算中英文著作2部;多次应邀参加HPC China会议国产工业软件论坛并作国产电磁软件进展特邀报告。近年来,主持国防973计划专题、国防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作为项目组副组长,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课题“复杂电磁环境数值模拟”及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首批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在矩量法、快速算法全波电磁算法的大规模并行计算等方面取得了创新研究成果。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九期)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八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