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7:53      浏览次数:[]


49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程开博士及冯桂荣博士分别作题为《低维异质结的理论研究》《面向无线通信的宽带天线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微电子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光电子技术系等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程开博士在对低维异质结带阶和肖特基势垒的研究现状介绍基础上,结合自己研究工作,围绕二维层内异质结带阶特点及量子限域效应对异质结电子结构的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CdS/MoS2为例解析了异质结中光激发载流子的动力学界面迁移过程为例,对二维低维异质结的工程实际应用进行了展望。冯桂荣博士首先简要概述了天线在无线通信系统中的作用及未来发展研究趋势,并基于室内通信、桥梁隧道以及卫星导航、雷达等天线实际应用场景,结合自身前期研究工作基础,围绕基于超表面的全向天线、印刷圆极化单极子天线、圆极化交叉振子天线及圆极化阵列天线的设计及实现方法进行了阐述。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低维异质结界面结构、低维异质结载流子界面迁移的物理机制,圆极化交叉振子天线的低剖面、宽带和宽波束方法及设计思路来源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董军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开展系列学术报告活动很有益处,能够为青年教师进行学术讨论搭建交流平台,有利于开拓学术视野、拓展自身专业领域。此外,与会教师认为要积极主动融入学科团队,静心研究,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反哺教学,为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

程开,博士,2019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2017-2019年在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物理系进行联合培养。主要从事二维材料及相关异质结的理论研究,在异质结建模、第一性原理计算和含时密度泛函理论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篇,总引用300余次。

冯桂荣,博士,2020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要从事天线理工与工程设计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宽带天线、整流电路、无线能量收集、人工智能+天线设计。在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IET Microwaves Antennas & Propagation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上发表SCI论文6篇。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一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