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413日上午,电子工程学院2号实验楼307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长杜慧敏、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邓军勇主持。

会上,副院长邓军勇从总体思路、建设措施、建设效果、专业特色等方面对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发展规划、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实践条件、建设申报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厘清了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一流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

院长杜慧敏指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还存在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机制尚未形成、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不满足产业需求、实践教学条件不能很好的支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

杜慧敏强调,学院按照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从组织、制度、经费、条件等方面保障一流专业建设,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负责人要深入企业调研,明确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构建符合产业需求的课程体系;要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推进理论课程项目化建设,突出科研的育人性,探索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一流课程建设的科教融合机制;要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实践课程工程化建设,突出实践的工程性,探索校企共建共授的“课程-团队-平台”的产教融合机制,不断提升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将一流专业建成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综合实力和社会知名度较高的优势特色专业。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