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张志俭老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15:56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志俭老师应邀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邓军勇主持,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樊宏老师、基础教学部薛延侠老师和学院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部的老师们参加了交流。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南京大学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的场地及师资概况、开出的基础课程和学生实践能力训练课程、实验教学平台及学生创新训练平台等情况;随后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出发介绍了南大实验中心最初所面临的“研究型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如何参与到新工科人才培养中去”这一问题的破题、解题方法。张老师将他们的建设理念、学生实践训练平台建设及实践类课程改革的经验作了详细生动的描述。南大实验中心的“三个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促进了实验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互想支持,及基础教学为主的第一课堂和以实践科研素质为拓展的第二课堂互相促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给了参加交流的老师们很大启发。最后邓院长、樊老师、薛老师等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和张志俭老师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张老师的讲解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特别是他讲到的很多问题也恰恰是我院实验中心老师们遇到的,老师们听后都表示受到启发。会议气氛活跃,收效较大。


上一条: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到电子工程学院进行光电专业调研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 开展“我为全运增光彩 电院巾帼绽芳华”趣味运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