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意法半导体公司孙龙凯、韩雪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意法半导体公司技术专家孙龙凯和大学计划负责人韩雪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交流会,光电子技术系、微电子技术系、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部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

在电子工程学院307会议室,杜慧敏院长介绍了我院教学科研的有关情况。孙龙凯介绍了在低功耗、低成本的嵌入式处理器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图像与声音识别、智能诊断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半导体公司最新MCU/MPU系列芯片、开发套件、智能传感器及典型应用,进行了分享。韩雪介绍了意法半导体公司和教育部合作的产学研计划项目,对精品课程、TTT师资培训、联合实验室、大学竞赛、DIY仪表创新项目情况等做了详细阐述,并欢迎各位教师踊跃申报。

报告结束后,吴孙龙凯团队与在场的师生就教学和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杜慧敏指出,双方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在嵌入式系统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电子设计竞赛、联合举办TTT师资培训等方面,可以加强合作。双方就建设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为我院在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物联网、仪器仪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

研讨会后,孙龙凯和韩雪一行参观我院光电子技术系光电嵌入式系统实验室,严学文老师对正在进行光电专业17级《光电系统设计B》课赛结合情况进行了介绍,课赛结合最大优点是实现学生的全覆盖,以项目制形式开展教学,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孙龙凯一行观摩了光电专业学生设计的部分智能硬件作品。值得提出的是,该课程实训项目-光功率计设计与实现等作品是基于该公司前期提供的TouchGFX软件和STM32F769开发套件完成,实测效果良好,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孙龙凯和韩雪指出,我院试点的课赛结合教改项目,采用这种最新的可视化开发工具进行教学,在较短的教学周期内就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为后续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建议时机成熟可将该课程成果在全国加以推广。

孙龙凯和韩雪一行还参观了我院部分教师的科研创新实验室,就部分老师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 我校举办谈振辉教授工程专业认证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电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班级就业负责人工作推进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