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谈振辉教授工程专业认证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9:2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工程认证专家谈振辉教授来教师发展中心做“理解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并指导我校相关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学校质评办、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以及电子工程学院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参加认证的电子信息类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电子工程邓军勇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首先,邓军勇副院长向列席的各位老师介绍了谈振辉教授对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突出贡献,对谈振辉教授能拨冗来我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向谈教授简单介绍了本校工程认证的进展情况。

随后,谈振辉教授围绕专业认证的核心内涵和课堂教学改革两个核心问题,为列席老师进行讲解并进行深入探讨。通过回顾国际和国家工程认证发展历程、反思我国工程教育的现状,分析了新时代工程教育体系、拆解了工程教育质量质量评定标准;通过分析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要求认识滞后、课程中心的教学模式、数据和资料积累单薄、毕业要求达成落实困难,四个方面的困境对课堂教学改革提出了要求和独到的见解。之后,谈振辉教授就“标准制定的原则”“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课程与工程的结合”、“课程体系的改革”、“复杂工程问题的解释”、“用人单位评价在专业认证中的作用”等一些教师们比较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最后,邓军勇副院长再次感谢谈教授的莅临讲座,并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期望各专业在谈教授的解读下能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有更深入的理解,能够将工程教育认证做深做实,体现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扎实推进各项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工作,展现西邮风采。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

谈振辉教授1998-2008年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四届监督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第七届评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专业认证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铁道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北京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电子工程学院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南京理工大学柏连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意法半导体公司孙龙凯、韩雪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