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0:23      浏览次数:[]

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1219日,应电子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邀请,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大学孟立建教授在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3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Sputtered TiO2nanorod arrays for DSSC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光电子技术系和微电子学系相关老师及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孟立建教授首先介绍了近期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同时就最新的太阳能电池的发展近况也进行了简单讲解,报告内容丰富、由浅入深、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在报告中,孟立建教授重点讲述了近年来在溅射制备的TiO2纳米棒阵列方面的研究。从TiO2纳米棒制备方法、衬底表征都进行了详细介绍,使我们对磁控溅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通过这种方法得到TiO2纳米棒阵列具有良好吸附性能,可将敏化染料很好吸收在衬底表面,从而有效地提高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效率。

报告结束后,孟立建教授回答了现场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并就磁控溅射薄膜沉积等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探讨了该领域前沿问题与研究方向,使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电子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我校在第五届陕西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荣获省级银奖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