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专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7:02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19日中午1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董军老师在B122教室,为2017级光电专业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和选课指导。  

专业教育会一开始,董军老师问大家经过一年的学习,是否能够适应大学生活?同学们给出了丰富多彩的回答。董军老师说,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专业,自开设专业以来,有一大批同学在光电信息领域从事相关工作,也有同学在高校、研究所投身于教学科研工作。当前光电专业所具有的社会声望和影响力,是所有光电人的共同努力。  

董军老师对光电专业上学期的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期望同学们务必以“以学习为中心”,要主动通过学生手册知晓相关制度。董军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工程认证的“OBE培养理念”,对知识、能力、素质三者之间进行了解读,并以大学物理中的运动学和热学相关知识为例,说明了高等数学知识在分析问题中所起到的支撑作用。  

董军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光电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围绕光电专业的三层知识体系结构、专业课程设置及核心课程,借助专业课程鱼骨图,对光电主干课程内在联系进行解释,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掌握基础课程,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并结合具体案例说明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一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都是以学生为中心,只有通过不断努力、改进,才能有所提升。董军老师建议同学们继续完善辅导员孙老师要求大家制作的规划简历,认真思考四年之规划,努力奋斗每一天,务必有所学,有所获。  

最后,董军老师对同学们专业课学习、考研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实习实践,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做一名专业光电人,为光电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承办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