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5:0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邓建国教授,副校长卢光跃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主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专家、教师以及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中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的建设、改革和创新”展开,深入探讨了如何讲好基础课、如何提升系统工程能力、如何带领学生走进科研,深化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议题。 

卢光跃代表学校对专家学者来我校参加学术研讨表示欢迎,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和发展愿景。卢光跃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我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校电子信息类教师的教学技能、课程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华成英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基础课——浅谈电子技术教学》的报告,西安邮电大学商锋教授作了题为《带领学生走进科研》的报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彦辉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现代数字系统工程能力提升的数字电路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孙黎副教授作了题为《打好应用数学基础,增强学生理解和处理复杂信息系统的能力》的报告,参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研讨结束后,与会教师参观了我院半导体工艺实验室、光电信息实训实验室等。 

我院承办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我院教师与西北地区高校教师的交流和合作,为相关课程的建设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是我院不断强化“以本为本”教育思想、引导落实“四个回归”的积极行动。 

 


上一条:中船重工第705所李建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举行专业教育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