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 >> 正文

我校举办“‘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0:08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副校长卢光跃教授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五校一企”联盟代表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以及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等五十余人参会,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研讨会。

今年五月,我校联合安徽大学、河南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五校一企联盟”,旨在探讨地方高校如何培养产业亟需的集成电路人才。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师资队伍建设暨教师职业发展规划”。

副校长卢光跃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界同仁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工科背景下,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组织模式要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形成“同频共振的理念、实质等效的标准、和而不同的模式”,积极建立推进教学学术交叉、融合、创新的长效机制,不断探索实施“虚拟教研室”的新形式。此次研讨会就是“虚拟教研室”跨院系、跨学科、跨校际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为集成电路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暨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呈现新视角。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专业建设和合作研究拓展新途径。

研讨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曙燕教授、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华臻教授、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杨菲副教授、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教学研发总监苑芳高级工程师、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名果副教授分别从教学能力发展之路、一流课程与教学团队建设、引培并举与交叉融合、集成电路方向学生能力构建的创新和探索、学科竞赛与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下午,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实验室,张有光教授做了如何讲好“电子信息类专业导论”课程报告,并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我院举办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