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 >> 正文

我院举办虚拟教研室2022年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4:5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指委指导,我院主办,教育部电子线路和电子技术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教育部数字逻辑与微处理器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会、陕西省集成电路与通信系统“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协办,线上举办了“凝心聚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卢光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五校一企”联盟代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以及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教师一百余人参会。我院副院长邓军勇教授主持开幕式,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研讨会。

卢光跃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同仁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五校一企、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共谋新思路、共拓新视角。希望此次研讨会,能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专业建设和合作研究拓展新途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有光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秦茂盛副总主编、山东工商学院魏广芬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党辉副教授、青软晶尊科技有限公司张侠总经理、河南大学康缈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倪德克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严学文副教授分别做了“教学比赛:课堂展示”、“模拟电子线路基础教学”、“新时代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探索”、“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一流课程建设”、“面向系统能力培养的‘数字逻辑设计与计算机组成’课程建设”、“集成电路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陕西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经验分享”、“光电专业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等主题报告,从讲课比赛、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实验教学案例等多个方面讨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各位老师报告中展示的独特视角和作法使参会者受益匪浅。

未来,我校将持续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为各高校及企业搭建展示教育教学成果和经验分享平台,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向更深更广拓展,共同推进高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下一条:我校举办“‘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