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九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5:46      浏览次数:[]

 

11月21日,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九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宋雪艳博士、任凯利博士、李琴琴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教授等多位老师前来参加交流讨论。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微电子学系、光电子技术系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宋雪艳博士做题为《人工磁导体/频率选择表面及其在天线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因受传统材料的特性限制,天线设计和通信等领域中出现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电磁超材料的出现为它们提供了一套可行且具有应用前景的解决方案。

宋雪艳博士首先对人工磁导体/频率选择表面及其在天线中应用的背景和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然后围绕人工磁导体实现宽频带低剖面天线阵列、人工磁导体用于减缩雷达散射截面和频率选择表面用作反射面天线系统的副反射面等三个方面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宋雪艳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就周期性电磁材料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任凯利博士做题为《基于手征光纤光栅的光场调控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具有圆偏振光场和涡旋光场调控性能的手征光纤光栅研究是国内外学术界的研究热点之一。任凯利博士首先对手征光纤光栅基本理论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并围绕如何提高手征光纤光栅的制备研究工作进行详细介绍。最后,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涡旋光场调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应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李琴琴博士报告了电源管理类芯片的研究背景及意义,并对开关电源——DC-DC变换器的类型、调制方式、控制技术,以及电路设计中的关键模块和关键技术指标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针对固定导通时间控制的降压型DC-DC变换器中的环路稳定性、抖动性优化和轻载高效问题的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和结果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最后,结合本校情况对下阶段研究计划做以介绍。

最后,董军副院长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理学院各位老师参加讨论交流,建议电子工程学院和理学院老师加强科研合作,积极开展相近团队协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

宋雪艳,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师从鄢泽洪教授。攻读博士期间,针对人工磁导体和频率选择表面及其在天线中的应用做了深入研究,在相关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基础。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Microwave and Optical Technology Letters》《Applied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Society》《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 Letter》《Progress In Electromagnetics Research M》等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数篇。

任凯利,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师从任立勇教授和吴朝新教授。攻读博士期间,针对光纤传感器件、光纤型无源器件、光纤型光场调控器件等做了深入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cs & Laser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Infrared Physics & Technology》《Applied Optics》上发表SCI论文5篇。受邀长期担任《Applied Physics Express》《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Sensors》等SCI期刊的审稿人。主持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目前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李琴琴,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师从来新泉教授。硕博期间从事模拟集成电路研究与设计,主要针对电源管理芯片中开关电源变换器环路控制、稳定性、效率及建模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在相关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基础。以第一作者在《IET Power Electronics》《Analog Integrated Circuits and Signal Processing》上发表SCI论文2篇,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参与完成多项企业委托项目。


上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倩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勋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