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 09:34      浏览次数:[]

1112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一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陆芹博士和王少青博士分别作题为《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与展望》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制备工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贾一凡、刘祥泰、王湛、李田甜、朱礼鹏等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首先,陆芹首先对氧化镓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比分析了氧化镓与硅、氮化镓、碳化硅、砷化镓的光电和功率特性,分享了自己近期在基于氧化镓材料制备、柔性器件和光电器件与测试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最后,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进展,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就氧化镓材料和器件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王少青首先对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应用现状进行了总结,然后简单讲述了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基本特性,重点对碳化硅单晶、外延生长相关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深入到碳化硅的各类功率器件。最后,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进展,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

 

教师及青年博士就碳化硅材料及功率器件的应用与市场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最后,董军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青年老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实验探索与模拟计算相结合,脚踏实地做科研,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陆芹,讲师,女,中共党员,硕导,2019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同年入职西安邮电大学。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制备工艺与性能研究,主要围绕宽禁带半导体传感器件、光电器件与功率器件研究,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在异质结构输运特性理论分析、高质量二维半导体薄膜及异质结构材料生长制备、高性能二维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制备等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与经验。近年来发表SCI检索的学术论文多篇,参与撰写了《Inorganic Flexible Optoelectronics: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一书,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王少青,博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专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同年入职于西安邮电大学。研究方向主要为半导体材料制备与器件工艺研究,在半导体材料制备、器件工艺制备和模拟仿真计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主持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近年来在《Nanotechnology》《Phys. Status Solidi A》《Chinese physic B》《Applied Surface Science》等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上一条:清华大学叶佐昌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郭三栋副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