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3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质量,2021414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一届西安邮电大学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特邀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周佳社教授担任评委主席、各工科学院推荐的一线教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共有9支队伍,21位教师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廖亮主任、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副院长邓军勇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从实验项目、教学方法、实验设备等方面分享了实验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专家评委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指导。最后,高敏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张薇薇老师团队、陈维佳老师团队、尚建荣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王倩老师团队、杨乐老师团队、徐静萍老师团队、田磊老师团队、姚英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周佳社教授指出:首先,实验教学应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其次,实验项目要回归其基础性;第三,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案例教学要深入凝练,体现可复制性可推广性。

本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不仅为教师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推进电工电子基础课程的实验内容优化教学手段和方法更新、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教师发展中心

                                                                          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4月14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期)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培训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