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赛促学,课赛结合”​ --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中川光电杯”电子设计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7:46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0日上午,由电子工程学院联合西安中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川光电杯”电子设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光电子技术系光电2018级、科技2018级总共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赛结合竞赛,实现学生全覆盖。经过多轮选拔和角逐,共有18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参加最终的现场竞赛答辩。

虽然已经进入深冬,但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昂,充满激情、积极踊跃回答评委老师的质疑。经过综合评价,光电1803班连帅豪团队提交的《高亮LED驱动电路设计》获得一等奖,科技1804高战团队提交的《直流稳压降压模块设计》、科技1804林子琦团队提交的《火灾智能处理系统》、光电1802班李文瑞团队提交的《基于STM32单片机的数码管驱动电路设计》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其余14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学期,光电专业分别在《光电系统设计A》《光电系统设计B》两门的教学过程推进实施课赛结合竞赛新教学模式,通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光电、科技专业2018、2017级同学们在教学过程中,态度积极、团队合作意识强。杨祎、严学文、张稳稳、魏世秀和张斌等主讲老师准备认真、团结协作,师生一道共同推进课赛结合新探索。

本次竞赛得到西安中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并委派公司技术总监张酉凤高级工程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张酉凤高工从学以致用,产学研结合的角度为学生提出了实验学习的建议,并在实验课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和教学团队进行交流,为《光电系统设计A》课程的持续改进发展建言献策。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训练,通过设置专项绩效、工作量认定等方式积极鼓励推进“课赛结合”教学模式,有效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


上一条:我院郭三栋博士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物理化学类期刊2019年“Top 1%高被引作者排行榜”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