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杨军华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09:4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青年教师杨军华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题为“Indoor Localization System Using Dual-Frequency Bands and Interpolation Algorithm”的学术论文。

(DOI:10.1109/JIOT.2020.2996610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098937)

论文主要针对使用单一频率的信号强度进行指纹室内定位时,受到多径衰落、阴影效应和室内多变环境影响,致使定位精度受限的情况,利用普通路由器自带2.4GHz5GHz双频的优势,提出了采用路由器的双频差作为指纹数据的定位策略,有效抑制了环境影响和异构器件对定位精度的影响,并且引入插值算法提高了指纹数据库的更新效率,在社会生活领域有广泛应用价值。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国际顶尖期刊,是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9.936。该期刊涵盖了物联网相关领域,包括:物联网系统结构,通信和网络协议,安全和隐私,物联网服务和应用等。

杨军华博士主要从事无线通信、室内外定位和数字逻辑的研究工作。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后于20194月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的攻读,师从李勇教授。曾就职于北京新邮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期间主要针对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做了深入研究,工作期间围绕FPGA做了通信模块的工程实现,积累了丰富经验。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CCF第11届中国测试学术会议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