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08:33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西安邮电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大楼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我校自动化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71支队伍报名参赛

竞赛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光电领域知名专家8人和我校4名教师担任评委,分为四组进行比赛。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吕军战致开幕词,竞赛组委会主任葛海波教授宣读比赛规则及分组,会议由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

参赛选手通过线上形式进行讲解及作品展示,评委现场进行质询、打分等。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16队、三等奖20队。根据竞赛要求,我校将推荐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20支队伍参加8月初由西安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最终胜出的队伍将会参加8月底在南方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

此次竞赛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得到了光电子技术系等相关系部的大力支持和学生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为本次选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有效搭建了高校之间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光电类学科建设质量的提升,有力地促进了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了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

西安邮电大学一直以来扎实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融入培养方案,坚持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科研和创新能力提升。并将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列为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目录,进一步鼓励和激发师生的参与热情和动力。

在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陕西省光学学会、西安光机所以及陕西光电企业大大力支持下,学校承办了第一届、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以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促进了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积极为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积极推荐优秀项目。


上一条:我院杨军华博士在物联网领域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0招生宣传视频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