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00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1112163031

11月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萍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魏萍教授作题为《高校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理实操》专项培训。魏萍教授对校园心理危机处理流程、步骤作了详细说明,分享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相关案例,并就辅导员如何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与学生谈心谈话的窍门、与家长沟通的技巧等内容,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魏萍教授就各位辅导员谈到的工作实际方法和案例,给予点评和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做法与经验。魏萍教授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倾听、尊重学生,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二是要学会完整复述,以达到和学生共情和自我审视;三是不随意评价和给学生建议,重在启发和挖掘学生自身的能力和资源去解决问题;四是引导学生自我打分,进行自我肯定;五是针对学生准备做出改变的方法,给予正确的评判和量化。

微信图片_20191113084759

本次培训,通过知识讲授、方法传递、经验分享,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为以后开展工作提供思路和解决方法。与此同时,大家在互相交流分享过程中,得到了共鸣和理解,疏解了工作压力。

撰稿人:王欣妍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