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1:10      浏览次数:[]

 

 

IMG_0905.JPG

 

11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萍教授,学院辅导员老师马博慧、王欣妍、赵金梦及大一新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讲座。

魏萍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应对策略》专题讲座,她通过两个视频和一组漫画动图作为引题,展现了目前大学生的三种不同状态,并由此展开,从客观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对自我的重新认识和评价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下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还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原因。她指出,大学生兴趣偏差、自我管理不良以及意志力不强是压力产生的主要来源。通过“活吃苍蝇”测试,告诫学生如何应对兴趣偏差所导致的压力;用土拨鼠的故事,提醒学生要克服惰性,明确目标;让学生体验“鼓掌游戏”,向学生解释意志力的重要作用。她建议: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意志力,学会做人、做事、学习和交往,掌握生存立命之本,努力奋进,积极拼搏。

会后,李莉总结指出,每个人都有各种不同的情绪,好的情绪可以给他人传递快乐,坏的情绪可以通过倾诉、运动、反思等方式使自己缓解压力、舒畅心情,要积极应对大学生活,学会平常心看待,遇到问题要主动寻求父母、老师、同学的帮助,在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收获经验、不断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12120725.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生积极发问,互动效果良好。此次心理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困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去学习、生活,不断审视和认识自己,提升心理素质,更加勇敢面对问题和解决困难,使自身得到全面发展。

                                                                                           撰稿人:王欣妍


上一条:清梦千日,星河万里​——电子工程学院第五届大梦想家暨迎新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