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1:4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总结会。我院光电子技术系全体老师、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杜慧敏主持。   

 

杜慧敏院长首先根据专业认证前期谋划与顶层设计、学习培训与交流、申请书及自评报告撰写、院内各系部组织和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协调、专家进校考查准备、现场考查等环节对光电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根据专家组考查情况指出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目前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方面,尤其是要在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程经验上下功夫。   

与会老师分别从自评报告准备、专家进校考查、课程教学与改革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体会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学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个核心理念,对学生学业指导、课程备课、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教学质量、课程考核改革、课程质量持续改进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特别是从课程教学定位与目标确定、教学策略与方案设计、教学条件与资源建设、教学策略与方案实施、教学产出数据的获得、教学质量与效果评价等六个环节精心设计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马斌奇书记谈了自己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体会,学院全体教师都能做到任劳任怨,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忘我工作,表现出我院教师在重大考验关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对专业、对学生的挚爱之情。   

杜慧敏院长最后强调专业认证工作虽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专业建设的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落实认证理念、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质量。坚信学院老师们一定能够继续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上一条:北京科技大学孙萌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数字系统系列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