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八期-青年博士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13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3日上午9点30分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大楼(2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I:Research Progress Report of Ga2O3 Devices based on Two Dimensional Materials

报告人:陆芹博士

禁带宽度约为4.8 eV的氧化镓(Ga2O3)半导体材料作为继碳化硅(SiC)和氮化镓(GaN)之后的下一代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具有高的电子迁移率,理论击穿场强为8 MV/cm,有望在未来更高功率、高温、高压应用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近年来随着氧化镓晶体生长技术的突破性进展,推动了Ga2O3器件的研究与应用,包括日盲探测器、功率器件、高亮度紫外LED等器件的研究,成为国际上超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研究热点。

本报告将介绍基于二维半导体材料的Ga2O3器件研究进展,主要介绍包括材料和器件制备方法、性能表征以及目前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研究做出进一步展望。

报告题目II:叠层成像技术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报告人:李拓博士

叠层成像是近十年来新兴的一种计算成像技术。该方法通过相位恢复迭代算法,寻找样本在重叠扫描模式下,满足多幅衍射强度图像约束的唯一复数解。该成像技术的分辨率不受光学聚焦器件的限制,可突破系统衍射极限,获得超高分辨率成像。在一些需要从相位分量缺失的强度图像中恢复重建光波衍射信息的高分辨率和三维成像领域,叠层成像具有天然的优势和潜在的应用前景。

本报告围绕叠层成像的成像机理,以及它在相干衍射成像和一般光学成像中的应用,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并对叠层成像目前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本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1)设计了一种叠层成像的自聚焦算法,(2)通过在叠层成像系统中引入随机相位板,提高了成像效果,(3)提出了一种大波长间隔的双波长叠层成像方法。

报告题目III空天复杂运动目标检测与成像技术研究

报告人:赵佳博士

雷达发射的是电磁波,无论白天黑夜或是云雨雾甚至极端天气条件下都能够实现探测,因此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范畴,在航空管制、地形测绘、环境保护、资源勘察、灾害评估、气象预测、农作物鉴别、警戒搜索、控制引导及目标识别等多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隐身、伪装等多种形式的目标特征控制技术和假目标欺骗干扰技术迅猛发展,雷达观测环境中出现越来越多的“远距离、高机动、低探测”目标。这类目标运动特性复杂,回波信号强度通常较弱,且往往具有较强的突防能力,对传统的预警雷达造成了巨大的威胁。现有空天防御体系面临升级目标探测、成像和分类识别等多方面先进技术手段的迫切需求。

本报告将介绍空天复杂运动目标检测与成像技术的研究进展,围绕复杂运动目标检测与成像、群目标检测与成像等内容展开。在此过程中,重点阐述基于楔形变换(广义)、相邻相关函数、吕氏分布、时频分析等多种手段的雷达信号处理方法,揭示目标检测与成像处理的工作过程。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赵勋旺教授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七期—王勇凯博士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