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七期—王勇凯博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17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8日下午2点30分

报告地点:电子工程学院大楼(2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题目:基于表面等离激元的金属微纳米结构手性研究

报告人:王勇凯博士

当入射光照射在金属微纳结构的表面时,在金属表面将产生自由电子并与入射光相互耦合,最终形成一种沿着金属表面传播的近场电磁波,即表面等离激元(Surface Plasmon, SP)。SP可以分为不可传播的局域表面等离激元(localized surface plasmon,LSP)和可以传播的表面等离激化激元(surface plasmon polariton,SPP)。基于LSP和SPP特性设计的金属微纳结构已经引起了研究者的广泛关注,并已经成功应用于生物分子探测、集成光子芯片、太阳能电池、光存储等领域。

本报告将介绍基于SP的金属微纳米结构手性研究进展,主要针对非手性微纳米结构的诱导手性和手性微纳米结构的手性增强两个方向进行阐述。在此过程中,主要介绍石墨烯微纳米带与金属微纳米结构的SP耦合模型,并通过该模型解释复合结构的手性调节规律。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7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八期-青年博士汇报交流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六期—杨军华博士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