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第一届西安邮电大学 “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质量,2021年9月2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电子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专业实验室中心主任陈彦辉教授担任评委主席、各工科学院推荐的一线教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共有9支队伍,25位教师参加。

参赛教师从实验项目、教学组织、实验设备等方面分享了实验教学过程中的经验,专家评委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点评指导。最后,崔利平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严学文老师团队、和煦老师团队、艾达老师团队、吕少卿老师团队荣获二等奖,王翀老师团队、张燕燕老师团队、王江舟老师团队、王倩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陈彦辉教授指出:首先,实验教学内容要符合学生专业特点,为教学目标服务并体现课程思政元素;其次,实验项目要具有工程应用背景,注重知识综合,技术方法适当,实现方法多样;第三,实验任务要求、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设计,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案例教学要深入凝练,体现可复制性可推广性。

本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不仅为教师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推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实验内容优化、教学手段和方法更新、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中国信科集团吕建新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西安邮电大学与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研究生联合培养见面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