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4:35      浏览次数:[]

 

电子工程学院按照“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认证理念,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的原则,聚集全院优势资源和力量,从全院各系部抽调教师组建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团队,实现从单一教师到教学共同体转变。教研团队围绕课程教学过程中“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怎么学”和“怎么评”几个核心问题,建设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工程化课程以及实验教材,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大会。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团队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兼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有耀主持会议。 

刘有耀汇报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近期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为了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特色,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努力争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培养“基础厚、口径宽、素质高、能力强”的电子信息工程人才,学院决定成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组。会议强调专业建设工作组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服务方向、办学条件和社会发展,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制定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根据行业产业需求和学生未来发展需求,校企共同确定符合学校定位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工程教育认证基本要求,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和学校办学特色,设计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可实现、可操作并具有可持续性的毕业要求;按照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逻辑要求,构建能力导向的支撑毕业要求的过程式课程体系及其教学计划,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根据《电子信息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课程、教材、师资、实践教学等教学条件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按照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课程质量评价、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等工作;按照新工科建设理念,开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等教学改革与研究。 

会上宣读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受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证通知,强调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全院师生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同时,为了高效推进该项工作,学院成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组,负责制定专业认证各项具体工作方案、准备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完成专业认证自评报告。 

电子信息工程(国际)专业负责人张新教授向各位老师汇报了参加清华大学电子信息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课程体系设置思路及其课程改革情况。 

最后院长杜慧敏强调学院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集优势资源,建设一流专业,提升培养质量。在接下来的专业认证自评阶段,全体老师要积极参与认证工作,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加强课程的过程考核,认真做好课程质量评价,持续改进课程教学质量。专业建设工作组和认证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认真研究并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明晰课程对指标点的支撑,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并落实好责任,学院将全力做好本次专业认证工作,相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一定能够顺利通过认证。 

 

 

 


上一条:工程认证培训会
下一条:中船重工第705所李建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给本科生做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