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6:21      浏览次数:[]

2023年全国两会于三月在北京召开,为进一步理解“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3月22日晚上六点半在基础教学楼B304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的会议。

两会分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它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选民们在召开两会期间,可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3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勾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阶段性施工图。大会指出,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踔厉奋发。

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在此次会议上,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对“两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感想吧!

主席团成员:陈卓

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做出部署,着眼于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征程,意义深远,使命重大。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有幸见证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生逢伟大时代,我们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定勇挑重担、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学好专业知识和政治理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担当。

 

组织部部门负责人:赵居臣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不断把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加新本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生活、学习中去。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总书记的话情真意切,饱含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作为当代青年,更应志存高远、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白一凡

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召开,牵动着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多数内容均与民生有关,包括了疫情防控、就业、医保、养老、物价、教育、环保、住房、脱贫等民生内容,切实体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青少年,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跟党的步伐,秉持事不避艰、行不畏难的态度,为我国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末来,寄希冀于青春的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时代赋予我们选择理想的权利,我们理应以回报时代为目的,以报效创造盛世的祖国为最终的理想,用个人的小梦编织祖国繁菜昌盛的大梦,扬帆远航。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之际,我们青年人应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忠于祖国,让青春之光熠熠生辉,积极投身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把青春献给国家,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去。


上一条:团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党团引领成长,催生优良学风!
下一条:喜迎元宵佳节|天上月圆,地上人圆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