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电院党站邀您共品书香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20:35      浏览次数:[]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 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的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伟大哲学家笛卡尔在《谈谈方法》中说读书:尽管如此,我还是重视学校里所受的各种训练。我很明白:学校里教的语言文字,是通晓古书的必要条件;寓言里的机智,可以发聋振聩;史传上的丰功伟业,可以激励人心;精研史册,可以有助于英明善断;遍读好书,有如走访著书的前代高贤,同他们促膝谈心,而且是一种精湛的交谈,古人向我们谈出的只是他们最精粹的思想。我也明白:雄辩优美豪放无与伦比;诗词婉转缠绵动人心弦;数学有十分奥妙的发明,用处很大,既能满足好奇心,又能帮助各种技艺,减轻人们的劳动;宣扬风化的文章包含许多教训、许多箴言,劝人淑世为善;神学指引升天大道;哲学教人煞有介事地无所不谈,博得浅人敬佩;法学、医学等类学问给治学者带来盛名厚利。而且我还明白:博学旁通,连最迷信、最虚妄的东西也不放过,是有好处的,可以知道老底,不上它们的当。

党站图书借阅全年开放,欢迎您品鉴书香

红色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星照耀中国》、《做合格党员》等书籍展现了党的发展历程。浏览书籍,学习党史知识,不忘初心,紧跟党的脚步。

古典名著:《论语》、《山海经》、《人间词话》等书籍历经时间洗涤,依然熠熠闪光,魅力不减。语言的运用纯熟,极高的文学性,深刻的思想性,总能让你沉浸其中。

文学作品:《花开一树为侬香》、《果壳中的宇宙》、《一个人的朝圣》等优秀的书籍总是使人成长,深深地吸引着我们在文学的世界中徜徉流连,并且于苍茫中给予我们勇气和慰藉。

学习资料:考研英语试题、考研数学试题,肖秀容考研政治、北大口才课等一系列书籍为考研加油助力。漫长的考研荆棘路上不再孤单,试题伴你前进。

为满足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保留传统阅读习惯,让名著常伴同学们左右,电子工程学院七、十、十二号党员工作站面向所在公寓同学举办图书借阅交流活动。本学期,每个党站都增添了许多书籍,丰富多彩、种类齐全的课外名著,能最大程度的丰富公寓内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党站负责同学对所有书籍进行了归纳整理,建立了图书借阅流程。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他们具体是什么样的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博士论坛:第一期勤思学业大讲堂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