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工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工作站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博士论坛:第一期勤思学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0:25      浏览次数:[]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为引导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19日下午在七号、十号党员工作站举办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博士论坛:第一期勤思学业大讲堂。本次活动邀请我院郑增记、闫霄两位博士主讲,各站站务委员学生参加。

郑增记老师作了《考研形势与政策分析》交流分享。他从升学现状、考研现状及“扫盲攻略”、出国留学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近三年全国考研形势、我校学生考研和出国情况,重点分析了近三年我院学生考研和出国的相关情况,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特别是要清楚自己以后要从事什么工作、该工作对学历和经历有什么要求,再决定是否考研出国,以及该如何选择专业、确定学校和复习备考,做到有的放矢。

闫霄老师作了《如何高效掌握专业基础——我的大学计划》主题宣讲。他围绕大一是新的开始、大二是分水岭、大三是最关键的一年这三个阶段展开,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大学阶段的重要性,从大一开始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明确个人目标,合理安排作息,改善学习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努力拓展增加专业履历的途径,切实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机遇和挑战中牢牢把握住选择的主动权。

本次活动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互动交流,主讲老师耐心回答并给出详细建议,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度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博士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增长知识、思想碰撞、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和方向,规划学涯,增强核心竞争力,更加自信而从容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不负大学青春时光。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 电院党站邀您共品书香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