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李康博士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8: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惠战强)4月7日下午,应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微波光子与光通信国合基地、科研处邀请,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无线和光电子研究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康博士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在307会议室作题为《可调谐激光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惠战强教授等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波长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李康博士首先介绍了可调谐外腔激光器的研究进展,指出高精度线性扫频光源是绝对距离测量领域(尤其是激光扫频干涉测量)的关键器件。随后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通过微纳硅波导中的四波混频效应获得对称双扫频光源,完成了对测量环境的震动补偿,最终实现了绝对高精度距离测量,测量精度达到百万分之一水平,且成本较低。相关研究成果有望全面替代老一代的可调谐外腔激光器,从而为实现高精度激光扫频干涉测量的产业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董军对李康博士来学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后期在先进激光光源和光通信器件领域加强合作。与会师生与李康老师就扫频光源、非线性光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博士轻松幽默的回答了师生提问,现场学术气氛浓厚。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李老师所带来的报告学术价值高、工程应用潜力大,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西北大学司良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厦门大学吴德印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