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郭三栋博士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物理化学类期刊2019年“Top 1%高被引作者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7:48      浏览次数:[]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对旗下四十多本期刊发表论文的引用情况进行统计,将2017、2018年发表的论文在2019 年的被引频次在全球排名前1%的名单进行筛选,整理出了通讯作者来自于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者名单,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郭三栋博士名列“Top 1% 高被引中国作者”排行榜。

郭三栋博士是我校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创团队核心成员,并于2019年入选陕西普通高等学校青年杰出人才计划。自入职以来,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21篇高水平科研论文。郭三栋老师潜心科研,并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提高学生科研素养。2020年,郭三栋老师指导本科生郝迪同学在《物理学报》(中国卓越期刊计划)上发表题目为“线性引力论的引力磁分量及其磁效应”研究论文(学生为第一作者),实现了我院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零的突破。我院全面推行本科生“宿舍导师制”,为每个学生宿舍委派一名教师作为学业导师,积极配合学院学工口,关心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通过对学生引导及帮助,效果明显。

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创团队依托我校新型半导体器件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在郝跃院士为首席科学家指导下,团队紧紧围绕着国家关于氧化镓研究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从氧化镓器件结构设计、器件制备、材料生长以及材料模拟等方面深入开展超宽禁带氧化镓材料与器件相关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40余种高水平的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期刊以及图书、数据库和杂志。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学术期刊不仅以前沿的科研论文和权威的研究综述享誉全球化学界,更因其严谨的科学态度、公正的同行评审、迅捷的出版速度而广受好评。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76WG6g-kU-uxpJQNQPHOA


上一条:我院黄海生教授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