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5G雷达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0:38      浏览次数:[]

5G雷达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由陕西省教育厅2022年批准成立。研究院开展基于5G通信系统的新型探测技术研究,突破5G基站探测系统总体设计技术,5G基站探测信息处理技术等关键技术,研制基于5G基站硬件的探测系统。拓展5G网络的应用功能,为未来5.5G以及6G中增加感知功能,进行预研。

研究院重点研发方向

1、5G雷达的系统结构研究。开展基于5G新型探测技术研究,突破5G基站探测系统总体设计技术、5G基站探测信息处理技术等关键技术;实现5G雷达产品化。

2、用ASIC研究5G雷达。目标探测需要进行多路信号处理;研究核心电路的SOC解决方案,实现5G雷达的小型化。

3、研究5G雷达的组网标准。为了在5G中规模化增加雷达功能,研究提出5G雷达的标准化方案,实现5G雷达的标准化。


上一条:智能天线与系统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相控阵技术新型研发机构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