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西省微波光子与下一代宽带通信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7:16      浏览次数:[]


陕西省微波光子与下一代宽带通信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合基地)2019年获批建立,中心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宽带光子辅助毫米波通信技术、高速光纤通信器件与系统、光电子集成芯片三个方向。

在宽带光子辅助毫米波通信研究方面,主要研究:(1)基于全光频域信号变换的复杂宽带毫米波信号的产生;(2)光波相位控制机理与毫米波稳相传输;(3)光-毫米波频谱转换理论与宽带毫米波的动态可重构信号处理。

在高速光纤通信器件与系统方面,主要研究:(1)基于新型锁模器件的低噪声超快孤子光源的研究;(2)模式转换及模分复用/解复用器件;(3)低串扰低损耗少模光纤及少模光纤放大器设计技术。

在光电子集成芯片方面,研究(1)光子神经网络与光计算芯片;(2)片上波长/偏振/模式光信号处理技术;(3)基于多材料集成平台的可编程光子集成电路。


上一条: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西安市微波光子与光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