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务 >> 学习研讨 >> 正文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新闻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7:43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会   

2016-09-14 11:14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内各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机构负责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永昌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在部分省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组织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他指出,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内各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开展特色鲜明、扎实有效,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得到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今后的学习教育,刘永昌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识再提高。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教工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上来。二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校内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时间进度,按照“六有”要求,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扎实完成规定动作。根据学院特色、专业特色,创新自选动作。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做”上狠下功夫。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要加强党性锻炼,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进度表,落实责任人。四要层层传导压力。要层层把关,层层督导,把学习教育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党员提要求、压担子,切实做好督导工作。五要做好总结交流和宣传工作。组织、宣传部门要及时发现并宣传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在学校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柱就今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一)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确保学习教育圆满顺利。要对照“六查六看”、党支部学习方案、个人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学习校党委书记崔智林主编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开展向李保国同志的学习教育,树立典型;突出重点抓好学习讨论;严格四对照四查看;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二)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使学习教育特色更鲜明。要不断深化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做好学习教育微信平台建设,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全员满意度测评制度。(三)抓严抓实党支部建设,筑牢这个战斗堡垒。做好党支部的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完善推进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加强党内制度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学生党支部与党员工作站的有效对接。(四)近期尽快开展几项重点工作,促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好校内各党总支、党支部的期满换届工作;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处理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相关问题;落实好省委建立的干部“三项机制”。   


上一条:微电子学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学习(1)
下一条:党委书记崔智林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