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师亚莉副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9:5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5G的车联网关键技术分析

报告人:师亚莉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6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503 室

5G时代万物互联,车联网作为5G的重要业务之一,正在以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交通效能为目标,逐步构建以人、车、路协同为核心的智能交通系统。车联网通信具有低延时、高可靠的通信要求,因此时延低至毫秒级的5G通信技术就变成了车联网发展的突破口。目前国际标准化组织3GPP定义了5G的三大应用场景,即增强移动带宽(eMBB)、海量机器类通信(MTC)和高可靠低延迟连接(uRLLC)。

本讲座从当前热门的5G技术应用及车联网系统架构出发,综述车联网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及5G在该应用中的发展趋势。详细分析车联网中的感知技术、V2X通信技术、网络切片技术及边缘计算与雾计算等,覆盖面广,可为相关领域研究提供有力参考。发展趋势部分对未来技术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参考方向,对该领域研究人员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4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美志博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高伟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