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高伟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9:53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稀土上转换发光材料的制备及发光机理研究

报告人:高伟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7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2号实验楼200 室

稀土发光材料由于其独特的光学特性在照明、显示、激光器、光伏电池、防伪及生物医学等领域中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尤其是深组织成像、癌细胞治疗及深度防伪技术上倍受研究者们的关注,成为目前研究热点之一。

本讲座主要是结合目前稀土发光材料的研究现状及课题组近期的研究工作,对稀土掺杂微纳晶体的样品制备及发光特性的研究工作进行汇报,即采用不同的调控手段,在水热反应条件下,实现稀土掺杂微纳晶体形貌及尺寸的可控调节,同时在不同的激发条件下,研究不同材料的发光特性。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师亚莉副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春茗博士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