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张鸿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1:28      浏览次数:[]

1月9日,应电子工程学院和科研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张鸿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电子工程学院307会议室作题为《植入式医疗装置中的低功耗模拟前端芯片设计》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讲座,副院长董军教授、佟星元教授等相关方向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

张鸿教授分别从临床医学应用和生命科学研究的角度介绍了生物医疗模拟前端芯片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应用需求,重点围绕低功耗模拟前端及其各个功能电路进行了讲解。张教授基于自己多年来在模拟与混合信号电路领域的研究积累和经验,从“发现问题、寻找方法、解决问题”的思路展开,向与会师生分享了科研团队近年来所取得的关键技术突破。最后,张教授以心脏起搏器和癫痫诊治为应用场景,介绍了团队研究成果在生物医疗领域的实际应用。张鸿教授指出,生物医疗电路是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相交叉的热点研究方向,鼓励我校师生要持续开拓创新,在该领域做出贡献。

报告结束后,张鸿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分享了自己在集成电路设计和应用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为我校在集成电路方向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思路。

=====================================================

张鸿,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微纳电子与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模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包括模/数转换器,锂电池管理集成电路,生物医疗集成电路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计划和企业合作项目,在IEEETCAS-I、TCAS-II、TBioCAS和TVLSI等集成电路领域的主要期刊,以及ISSCC、ESSCIRC、A-SSCC等知名国际会议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

撰稿人:董军


上一条:关于举办吴春生教授等学术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丽果副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