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张稳稳副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08:3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电子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在电子2号实验楼234实验室进行,张稳稳副教授就有机电致发光器件专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有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张稳稳老师就题为《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研究与发展》做了学术报告。有机电致发光器件(organic light-emitting device, OLED)具有自发光,不需要背光源、对比度高、厚度薄、视角广、反应速度快、可柔性显示等特点,在新一代平板显示和未来节能照明领域有着极大的应用前景,针对 OLED相关技术的研究已经成为新型发光技术研究领域中的热点。报告首先从OLED显示和照明引入并配以梦幻般的图片和视频,引导学生投入讲座。随后介绍了介绍了OLED的基本概念、特点、应用、发展过程及工作原理等,使同学们对OLED的由来有了整体的认知。紧接着讲解了OLED的工作原理、产业发展和市场前景,让同学们对OLED的发光机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兴趣。最后对自己主要承担的课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述,讨论了提高稳定性的方法。

最后,张稳稳老师结合有机电致发光的研究现状和成果,对下一步需要进一步研究的内容进行了展望。在报告结束之后,张稳稳教师与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就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机理、实际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现场交流和讨论气氛活跃,学术研究氛围浓厚。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3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张丽果副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梁青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