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9:1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蒋杰伟博士、贾一凡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微电子系、光电子技术系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蒋杰伟博士就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儿白内障自动诊断研究》做出学术报告。医疗人工智能是国内外学术界的研究热点之一,研究深度学习算法及其应用于医疗图像辅助诊断中,以提高乳腺症、肺癌、皮肤癌、眼科疾病、染色体异常等疾病早期筛查和分级诊断的准确率。蒋杰伟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深度学习中的卷积神经网络和目标定位算法,接着回顾了这些算法在国内外医疗影像诊断上的发展现状,并围绕小儿白内障的目标区域定位算法和影像非平衡数据处理算法进行详细介绍。最后,蒋杰伟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深度学习算法在图像处理上存在的问题和应用范围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交流活跃,科研气氛浓厚。

贾一凡博士就题为《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器件的研究与展望》做出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材料及器件的性能优势、国内外研究进展和应用前景。在此基础上,着重对碳化硅MOS(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结构器件制备中的关键技术——绝缘栅介质生长工艺研究进行详细阐述,介绍碳化硅MOS结构中各类型陷阱的形成机理及其对器件性能的影响,深入分析栅介质热氧化生长后NO(一氧化碳)退火的作用机理及其利弊。最后,贾一凡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说明。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就材料缺陷表征,器件特性分析以及宽禁带半导体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研究氛围浓烈。

最后,董军对本次举行的系列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老师应积极融入学院科研团队,积极开展团队协作,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

======================================================================

蒋杰伟,博士,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专业,后于2018年12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完成计算机系统结构博士的攻读,师从刘西洋教授和崔江涛教授。攻读博士期间,主要针对小儿白内障的自动筛查、分级诊断、自动预测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在深度学习算法及其在医疗图像的应用领域积累了较为深厚的基础。以第一作者在Biomedical Engineering Online等期刊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医生团队联合研发了人工智能白内障诊疗云平台,在广州开启了首个眼科人工智能机器人门诊,目前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科技厅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

贾一凡,博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专业,2018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师从张玉明教授和吕红亮教授。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碳化硅MOS器件及其关键技术研究,在宽禁带半导体器件设计、制版流片和数据测试分析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宽禁带半导体的测试分析方法和关键技术,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发表期刊论文8篇(SCI、EI检索),主持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硕师生导师王翀副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倩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