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活动 >> 正文

台湾万国专利法律事务所郭立民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09:59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台湾万国专利法律事务所郭立民博士(台湾交通大学电子物理系/斯坦福大学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及交流,并在电院307会议室作了主题为《智能芯片在醫療器械的研發現況及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郭立民博士结合自己在产业界多年的工作经历和近期的研究成果,较全面地介绍了智能芯片应用于生物医疗器械方面的现状及发展情况。他首先介绍了芯片在心脏起搏器方面的研发现状;其次,阐述了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应用于心脏起搏器的重要现实意义,具体介绍了心脏起搏器芯片模拟部分的具体电路和自行设计的一款PH值检测智能传感器;最后,他根据其做专利审查员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专利撰写、申请等方面的事项。  

郭立民博士和与会老师及学生就电路设计、传感器制备等多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教师今后的科研工作开阔了视野,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台港澳办公室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0日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教师研修班暨授课比赛
下一条:北京邮电大学伍剑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并交流科研经验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