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黄海生教授荣获“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4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发布表彰公告,授予87位同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我院黄海生教授因在卫星导航、光通信、以太网等领域的集成电路研究与设计方面成绩优异,做出突出贡献荣获此殊荣

 

黄海生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通信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科研团队负责人

教授长期从事通信专用集成电路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重点项目等20余项。攻克了E1映射STM-1芯片的技术难题;利用全数字锁相环技术,创造性的解决了E1信号从STM-1中解映射后的大抖动问题;开发了系列SDH芯片,广泛应用于国家的光通信网。在国内首次把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技术成果集成到国产手机芯片中;开发了北斗/GPS芯片组,应用于气象探测、汽车导航等领域,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先后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原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链接来源:https://www.cie-info.org.cn/site/content/4117.html(第八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公告)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六期)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五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