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田甜博士应邀到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9:35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应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我院李田甜博士到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工程中心609会议室做了主题为《基于硅基光电子的光子计算技术》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此次报告会,佟星元教授、刘维红副教授团队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

 

李田甜副教授围绕硅基光电子技术在光子计算领域的应用,重点介绍了其本人在相关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硅基光电子技术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

 

报告结束后,李田甜博士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其在硅基光电子器件设计及制备方面的经验。李田甜博士指出,硅基光电子技术是传统光电子与微电子技术交叉的热点研究方向,其在硅基光电芯片方面的积累与工程中心低功耗集成电路、光电半导体器件方面的研究能够形成优势互补,在高水平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可以密切合作。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对我院在多学科交叉融合方向的科研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佟星元教授介绍了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董军检查了各实验室安全、卫生及实验平台使用情况。

=====================================================

李田甜,博士,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硅基光电子器件研究,在Optics Express,Photonics Research,npj 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和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7篇,他引300余次,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上一条:我院郭三栋副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下一条:我院举行研究生教育教学期中座谈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