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4:55      浏览次数:[]

10月18日至19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由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付跃刚教授任组长,齐鲁工业大学张朝柱教授、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李玮高工、江汉大学张建敏教授为成员,河北科技大学刘冉副教授为秘书的5人专家组对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规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访谈、查阅资料以及会议反馈等多种形式,圆满完成现场考查。

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校长范九伦参加见面会并致辞。副校长卢光跃主持见面会第一阶段,认证专家组组长付跃刚主持见面会第二阶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见面会第一阶段,范九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考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总体情况。他表示,此次认证既是对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深化专业改革、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学校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考查工作。学校将始终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按照专家组指出的意见和建议,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见面会第二阶段,付跃刚安排了专家组现场考查方案并提出了相关要求。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负责人杜慧敏作了认证补充报告。有关职能部门、专业负责人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嵌入式系统设计实验室、数字系统设计实验室、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半导体工艺联合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通信馆和红色通信图片展馆。审查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部分专业课大纲、教案、作业、实验和试卷等教学资料,调阅了部分实验报告、课程设计、企业实习报告、毕业论文的实践教学资料,查阅了相关的教学管理文件和资料。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形成了初步的考查意见。

10月19日下午,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付跃刚代表专家组反馈现场考查意见。他表示,西安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有效落实了教育教学理念,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遵循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积极开展了面向学生工程实践和综合素质能力的教学、教改和实践,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校企合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同时,他对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在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光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细致辛苦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标准,深入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做到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全景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全景

专家组组长付跃刚主持会议

校长范九伦致辞

副校长卢光跃主持见面会第一阶段会议

专业负责人杜慧敏作认证补充报告

专家提问环节

专家组现场考查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家组现场考查嵌入式系统设计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查数字系统设计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查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查半导体工艺联合实验室

专家组现场考查工程训练中心

专家组现场考查通信馆

专家组现场考查红色通信图片展馆

专家组查阅资料

专家组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获批陕西省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立项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十期)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