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六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1:01      浏览次数:[]

528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六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杨海龙博士、王湛博士分别作题为《超宽带天线的滤波特性的研究》《过渡金属硫化物的可控制备与准二维材料的器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相阵控天线技术科研团队负责人李绪平老师主持,来自微电子学系、电子信息工程系以及光电子技术系等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杨海龙博士简要介绍了超宽带天线的应用背景和国内外发展现状,并以缝隙天线和单极子天线为研究对象,对超宽带天线的边带的选择特性和带内滤波功能展开研究,提出并设计了几种不同的超宽带滤波天线。同时,利用去耦和滤波一些共性,对超宽带MIMO天线去耦技术作初步探讨。最后,杨海龙博士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说明。王湛博士介绍了VIB族过渡金属硫化物和超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的研究现状,并针对过渡金属硫化物的可控制备和能带调控,及如何优化准二维氧化镓半导体器件工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会上报告人详细讨论了二维面内异质结和碲化物固溶体的制备思路和方法,重点阐述了报告人及所在团队在氧化镓半导体器件优化方面所作的工作,解析了实现高质量材料界面和欧姆接触的关键工艺,并对报告人计划研究的混合维度氧化镓多功能器件进行了初步探讨。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超宽带天线滤波特性的研究和应用,二维材料面内/垂直异质结的选择性制备、氧化镓大功率器件实现与材料器件的综合表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李绪平老师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李绪平老师从团队负责人角度高度认可学院举行的科研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进行学术交流,努力拓展专业领域,要深入融合进入科学团队,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我院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

杨海龙,博士,201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超宽带天线滤波特性的研究和射频电路的设计,在微带天线、滤波器、低噪声放大器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期刊论文7篇(SCIEI检索),主持西安理工大学优博培育基金,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王湛,博士,2014年和2020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超宽禁带氧化镓材料及混合维度异质集成器件设计和制备等研究工作,在材料器件设计、制备和表征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近年来,参与发表包括Nanotechnology, Applied Surface Science, 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在内的领域权威期刊4篇,被引100余次。


上一条:我院举办五校一企“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签署战略协议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