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1:38      浏览次数:[]

5月14日,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五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郑庚琪博士作题为《同轴缝隙天线与天线罩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郑庚琪博士首先介绍了全向天线与天线罩领域关键技术的工作原理以及应用,并围绕同轴缝隙天线的实现形式以及天线罩相关技术展开了探讨。此外,郑老师围绕团队在全向高增益天线以及天线罩中实现滤波与高透波率特性方面工作展开介绍,最后对同轴缝隙天线以及天线罩相关技术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讨论。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就同轴缝隙天线、频率选择表面与高透波率天线罩的应用背景、工作机理,工艺过程以及电路模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董军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认为开展此类报告活动很有益处,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主动进行学术交流,努力拓展专业领域,要深入融合进入科学团队,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为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

郑庚琪,博士,201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电子大学。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室内基站天线与天线防护方面的研究,在全向天线、无线充电与天线小型化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实验经验和理论基础。近年来,已发表学术论文7篇, 其中以第一作者在《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毛东教授、陆华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协同创新、因聚而生” 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校企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