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协同创新、因聚而生” 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校企联合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15:49      浏览次数:[]

5月6日至7日,经我校倡议,西安邮电大学、安徽大学、河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齐聚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五校一企”共同举办“协同创新、因聚而生”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校企联合研讨会。就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教学体系建设以及工程型人才培养模式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索。

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教授对本次“五校一企”集成电路研讨会给与高度认可,希望下一步校-校,校-企间能围绕集成电路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师资培训、横向课题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西邮愿与兄弟院校及青软晶尊共建、共享优秀教学成果及先进的教学模式,推进集成电路校企深度融合,一起构建满足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

青软晶尊总经理张侠主持会议,她对各院校领导、老师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青软晶尊将与高校深度融合,助力高校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求的集成电路人才。

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吴秀龙、介绍了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微电子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及科研情况、论文及发明专利、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副院长邓军勇主要从本校集成电路专业的培养体系、课程体系以及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教学院长李新营、教研室主任刘名果从本校教学组织、科研平台建立、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完善创新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刘国柱、副院长杜军威、集成电路教研室主任曲英杰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校政企深度融合、共建产业学院等方面向各兄弟院校进行了经验分享。

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华臻、副院长魏广芬、教研室主任林忠海围绕学院基本介绍、教学改革项目、教学获奖情况、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以及实施效果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为把本次会议中取得的珍贵成果固化并梳理完善,“五校一企”最终确定以“聚焦学生能力、创新产教融合,地方高校协同构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在课程共建、学科竞赛、师资共享、加大联系交流等方面进行目标设定和任务分解,建立定期互访和专项联席会议机制,并达成了以“五校一企”为基点,吸纳更多院校及集成电路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探索建立符合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律,适应产业需求,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并重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新体系。

校校、校企相互结合起来,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发挥所长,既开拓了各方的视野、增强了院校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的能力,也为教学改革,教学产物的落地和实施提供了多校化、跨地区的实践机会和平台。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五期)
下一条:西北大学郭崇峰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