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理工大学柏连发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9:3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柏连发教授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院院长杜慧敏教授主持会议,学院教研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杜慧敏院长对柏连发教授能拨冗来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感谢。杜慧敏首先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整体情况,及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并就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柏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柏教授指出,学院的学科方向很有特色,当然也存在一些方向凝练的问题,从长远讲要建立科研团队,凝聚团队力量是学院发展的根基,也是学科发展的推动力量。科研团队建设能同时起到凝聚人、争取项目、发展学科方向的作用。

会上,各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及科研情况。柏连发教授结合自身科研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指出要重视光电融合来发展学科特色,要加大与各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挖掘学科方向的应用前景。

最后,杜慧敏院长再次对柏连发教授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各个科研团队负责人能够做好“十四五”团队建设规划,带领团队凝心聚力、潜心科研,以科研为牵引,助力学院学科发展。

=====================================================================

柏连发,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电探测与成像、光电信息处理、传输与显示等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共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国家、省部级科研或开发项目20余项。获国家、省部级科技与教学成果奖励15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30项。


上一条:西安航空学院理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 我校举办谈振辉教授工程专业认证主题报告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