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行“鼎阳杯”《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竞赛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08:30      浏览次数:[]

近日,电子工程学院在教学楼B114举行了“鼎阳杯”《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的课程竞赛颁奖仪式。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副院长刘有耀,鼎阳公司西北区大区经理解超刚,《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成员以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309名同学参加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辅导员周博宇主持。

《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基础课程之一,为了提高课程的学业挑战度,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该课程有效地整合了电路原理、模拟电路、通信电路和数字电路的核心概念,培养学生电路与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能力。学院组建了《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教学团队,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课堂教学模式,将思政元素和创新意识融入课程教学过程,通过课赛结合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

本课程在学期初设计发布课程竞赛题目,结合课程教学过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完成了电路设计等大作业和竞赛题目,由企业专家、校内专家和英方教授组成验收答辩小组,对309位同学组成的68个小组进行验收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PPT奖1项,最佳创意奖1项,最佳团队奖2项,最佳精神风貌奖1项,优秀奖5项。

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探索通过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方法,出台了《电子工程学院关于鼓励教师开展课赛结合实施办法》,鼓励老师在课堂中引入竞赛,促进教学内容与竞赛项目相融合、教学评价与竞赛评价相融合、教学过程与竞赛过程相融合、教学资源与竞赛资源相融合,先后在9门课程中开展课程竞赛,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强化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锻炼了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提高了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

 

电子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5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张鸿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