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下半学年学术报告会(第六期)—基于Wi-Fi的指纹室内定位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32      浏览次数:[]

11月1日,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下半学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六期开讲,我院青年教师杨军华博士作题为《基于Wi-Fi的指纹室内定位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主持,来自电工电子基础教学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光电子技术系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对基于Wi-Fi的指纹室内定位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进行回顾,然后对指纹室内定位中的离线过程和在线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指纹数据库的建立、维护与更新,定位阶段的匹配算法的优化进行了分析和总结,结合自己提出的指纹自动更新系统(FRS)对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做了系统化的讲解。最后,杨军华结合前期科研基础与本校实际,对下一步拟开展研究工作进行展望。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及青年博士就指纹数据的含义、指纹数据的采集、定位系统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交流活跃,科研气氛浓厚。董军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作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室内定位的研究具有相当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建议与学院已经开展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相关研究相结合,积极开展团队协作,激发出更多的研究创新点,可以产生更多的科研成果,为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杨军华,博士,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后于2019年4月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的攻读,师从李勇教授。曾就职于北京新邮通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期间主要针对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做了深入研究,工作期间围绕FPGA做了通信模块的工程实现,积累了丰富经验。近几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在Senso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tributed Sensor Networks、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


上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导师制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十二号党员工作站开展 “西迁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

联系电话:029-88166273

Email : telecom@xupt.edu.cn

通讯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西安邮电大学二号实验楼318办公室

Copyright ?2015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